close




▒ 劇情簡介▒
故事講述一見鍾情的荷莉(希拉蕊史旺 飾)與杰瑞(傑瑞德巴特勒 飾),熱戀後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,沈浸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,
沒多久杰瑞就重病而過世了,頓時成為年輕寡婦的她,躲在屋子裡不與人來往,直到她發現丈夫生前留下的十封書信,
凡事都有條有理有所計劃的他,知道自己不久於世後為留下了一套「療傷計劃」,讓荷莉忘掉傷痛走出自己的人生,
他在每封信的結尾都寫下了”PS. 我愛妳"....

第一封信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出現,一個神秘的蛋糕加上一捲預錄好的錄音帶,滿滿的都是杰瑞的愛意,
之後每隔一段時間荷莉總會出其不意的收到杰瑞以各種方式送來,每封結尾都屬名了"P.S.我愛妳"...

一開始荷莉的母親(凱西貝茲飾)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(麗莎庫卓飾)、雪倫(吉娜葛松飾),都擔心這些信件會勾起荷莉杰瑞已離去的傷心回憶,
但隨著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,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、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。
當一段堅貞的愛情被死亡畫下休止符,獨留人世的親友們要怎麼渡過剩餘的人生呢?...

☆¨*·¤.,.~·**¯`·*♡*·´¯**·~.,.¤·*¨☆    ☆¨*·¤.,.~·**¯`·*♡*·´¯**·~.,.¤·*¨☆    ☆¨*·¤.,.~·**¯`·*♡*·´¯**·~.,.¤·*¨☆ 

其實,我看完這片子很久了.... 
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發感想....
前兩天看到雪莉的網誌,然後我自己又去租來看一次(2nd.round),整個激起我的鬥志....
(我得好好關心一下我家了,最近很懶的整理文章倒是 ╯ω╰ )

以下是第一次看的感想....
片子是以兩個人爭吵為開頭....
一路進行下去,我就越想把Holly從電視抓出來揍一頓,
這傢伙未免也太幼稚、太欠人教訓了吧?!  真是個死孩子 !
(不過怎麼覺得有一股其實她也挺親切矛盾感一直湧上來?)
這時候honey下的注解真是驚醒夢中人阿~~~
"sweetie,妳不覺得Holly是妳的翻版嗎? "
好! 要這麼直接是吧?! 沒關係,我可以接受.... 
因為我也是一個心有戚戚焉阿~~~

很多人會覺得這就是低成本的愛情溫馨小品,
也不過就是部想催淚的灑狗血電影罷了....
不過,我卻是很...有...感...覺...
不只是因為我個性中某部分存有Holly欠教訓的特質,也是因為honey就是跟Gerry一樣...
(降子講好像有點老王賣瓜,不過,不然換你來交往一下好了 → 池弟"好阿! 等我變gay,我排第一個")

雖然還是我一個人看到最後、雖然我也不覺得這片子有多麼值得推薦...
(為什麼女生都可以陪男生看很難懂的紀錄片;男生陪看溫馨小品卻老是會睡著)
但對我來說,就好像有人幫你把你的生活紀錄下來!
(但是我不希望有英年早逝這一段)

我忘記剛看完是什麼感覺了....
只記得哭完後,馬上一股衝動想緊緊抱著心愛的人....

珍惜,是那些拿在手上擁有的!

"We don't realize what a privilege it is to grow old with someone"  
(我最愛的對白,感謝雪莉完整提供)


Sometimes, I'm a duck.
Hey... BE TOUGH ! BE STRONG !  CHERISH 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