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情人節,好萊塢就會來一部應景的片子。
就像每年的農曆年,香港會有一部不知在演什麼鬼的大卡司賀歲片,
每個大牌在你眼前出現個3秒,好像告訴你, "新年快樂!我來過了!"  ...



"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" ---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--- 譯者很輕鬆吧?!
老實說,我會看這部片全都是因為我本人很喜歡笑起來超甜的Drew Barrymore、
還有帥到翻天的Ben Affleck (老實說,我很想念他當時青春年華呢!) 、再來就是Jennifer Aniston了(我很喜歡瑞秋的幽默阿)..
對! 就是這麼膚淺的理由! 
因為片名就足以我想像劇情了,所以我並沒有任何希望看完會有所收穫。

這不算是一部很好的Date Movie,不過看完到也輕鬆愉快(比起前兩天看的真愛旅程,整個開心很多~~)。
劇中老是在教你如何看清男人,用種種的個案,來告訴你男人的真想法,想當然爾,有一點點的一面倒....
不過編劇倒懂得如何賺票房,在數落男人不是的背後,用的是一堆好傻好天真的女孩兒作鋪陳(醬子男人就有理由說"不都是我的錯"啦),
順帶一兩個"不是都男人壞,女生也會傷人"的案例,好平衡情人節牽手來看電影的情侶們。
最後當然是以喜劇收場。

過程不失幽默、劇情編排真實不誇張、也有幾幕感動到我幾乎掉淚的畫面(我本來就容易感動,所以不準~~)
如果是給曖昧中的青澀少男女(或是雙方心中都有鬼的成年男女)看,我給90分推薦 → 可以加溫戀情
再怎麼說,比起2004的Love Actually(愛是您,愛是我↓)



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這部片,簡直是上不了檯面的小媳婦...
不是說今年這部多差(因為我看得其實還蠻開心的),可能是卡司跟劇情吧 ?! 光編劇就強很多!
(Love Actually的編劇執導過《妳是我今生的新娘》、《新娘百分百》、《BJ單身日記》 )
我覺得Love Actually 就精緻很多,至少收穫是有的!
(不過也有可能是這幾年有所成長,以致於這部片無所得的空虛吧?! 哈! )




再來一部前兩天看過的Revolutionary Road --- 真愛旅程。


妳千萬不要誤會它的劇照了! 可不是像麥迪遜之橋那麼浪漫感人的浪漫愛情片。
灰死了!!!!!  重頭到尾都是負面能量,看完超累!

(我比較喜歡以下這個宣傳劇照,才符合劇情阿!)


不過,並不是不好看喔,只是要懂得"欣賞"。
編劇運用現實及黑暗面引領你去思考你要的人生...
重點在這,你可以接受現實嗎? 就是帶點殘酷跟無奈。
整部片著眼在"框架"、"溝通"、"傳統"打轉....
如果你是個有想法、有感性面的人,我很100分很推!(不過,看完要抽離倒是!)
對了! 不能不說,Leonardo Dicaprio跟Kate Winslet兩個人,超級會演!!!! (起立鼓掌了!)

and...
about "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",
I love this Poster ↓

 


Happy Valentine's Day ! 

(記得去買幸福可可喔大家 →  http://www.lovely-cocoa.com.tw/ )



(推75%的生巧克力,冷藏好好吃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