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呢? 肚子動的很慢...
所以必須要塞很多食物,或是吃壞肚子..腸道才能好好工作。

其實現在有很多預防腸道老化or維持腸道功能的保健食品,
只是我比較沒耐心,懶得慢慢養菌,因此都是吃ㄧ瓶就停止,
(習慣很不良...)
所以,腸子還是呈現動很慢的狀態....

前陣子老弟買了統一AB無糖優酪乳(約莫500c.c.那種)
一早起床,他先喝半瓶(喝整瓶他會拉肚子到天荒地老)
我呢,在喝了500c.c.溫水後不久,也喝半瓶優酪乳...
再加上麻買的新鮮葡萄約莫20顆(一份水果的攝取量約12~15顆)
以及幾口老弟點的黑的咖啡...
居然! 肚子蠕動的很順暢耶!
老弟:拜託~~ 如果我照你那樣吃早餐,早就拉死了~~

也是,乳酸菌+咖啡+纖維=應該要很順暢

所以現在每天早上我都習慣
500c.c.溫水→叫醒我的肚子
500c.c.優酪乳→腸子們該開始工作了
水果一份→逼自己吃水果罷了

然後過個半小時,再吃營養的早餐
(突然覺得其實吃很多)

幾天下來,精神變挺好(因為我也早睡,很重要!)
肚子也比較乖,皮膚不容易過敏,好現象!

目前市面上的優酪乳熱量都頗高,有兩種是我替換在喝滴...


統一AB無糖優酪乳 (超級推!)


→口感很濃郁、偏酸一點點、不那麼甜,所以喝起來比較不會渴
→腸胃道順暢度不錯



光泉啤酒酵母優酪乳

→熱量低到翻、添加寒天飽足感十足
→輕鬆腸胃道效果沒那麼順暢



~~~~~~~~~~~~~~~~ 【胃腸保健小常識】 ~~~~~~~~~~~~~~~~~~

1.定時、定量、細嚼慢嚥、勿暴飲暴食(全世界都知道,但很難辦到的廢言)
2.益生菌的培養
   其實我們剛出生時,人體腸胃道原本是沒有細菌的。一歲前主要的細菌就是所謂的乳酸菌、比菲德氏菌(從環境中獲得)
   之後才慢慢轉變成大人腸胃道的細菌族群生態(大腸桿菌為最多) ,就是所謂的好壞菌共生的平衡狀態。
   好菌除了可以維持腸胃道的正常機能外,還能產生B群(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也易疲累) ,並抑制壞菌(造成脹氣、消化不良、便秘或腹瀉)生長。
   因為現代人營養不均衡、生活不正常、加上壓力大、'又愛亂吃藥...造成腸道細菌生態改變、害菌孳生,才會造成消化機能失調。

  當人體補充大量活的乳酸菌(lactic acid bacteria,發酵時產生大量乳酸,故名)時,有助於改變人體腸內微生物相的平衡,
  對人體有正面的效益,因而稱為益生菌(Probiotic)。

  乳酸菌有助於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、建立腸胃正常的細菌生態、提高免疫力(所以現在也應用在過敏的case---LP33)
  甚至還可以減少一些慢性病的發生。

  廣告中常提到的A、B菌分別是指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及Bifidus。
  只是這兩種菌易受胃酸破壞,所以生產技術會決定優酪乳的價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fran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